建工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类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建工学院通过组织开展专业学科竞赛、搭建实践教学基地、推进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等措施,引导学生动起来、忙起来,积极促进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从“协议”走向“实践”。

——三级赛事驱动专业学科竞赛常态化。学院立足现有专业发展实际,综合评判学科竞赛与专业的适配度,确保每个专业均有一项稳定的竞赛项目,并鼓励每位学生参加至少一项校级学科竞赛,有效扩大了学科竞赛覆盖面,使学科竞赛成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的常态化教学环节,在不同年级学生间形成“涟漪效应”。

——不断优化拓展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学校与陕西研学旅行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建筑写生实习、城市认知实习等实践教学提供平台,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村庄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专业课程的认知,开阔了学生视野,对培养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的实践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开展产学合作助力产教融合。7月9日,学校与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截至目前,学院已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17项。此次与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产学合作育人项目,打破了以往单一的项目运行机制,在探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基础上,学校与企业将在1+X证书制度、校企课证融合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文/杨小锋 高利锋 高利军 图/高利锋 高利军 党斌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