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首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批准2021年上半年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地区)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我校与美国格林威尔大学(Greenville University)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申请并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开创了我校专业建设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工作,凝聚各部门合力,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我校积极与美国格林威尔大学就人才培养目标、办学内容等进行磋商,不断完善申报材料,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评审,确保首次申报即成功获批。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将于2022年开始招生,着力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开阔国际视野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门人才。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获取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开展教学科研,面向国际化培养应用型人才迈出了坚实一步。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化、国际化发展,也将成为我校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学校开放办学定位新的着力点。

(文/史洁 李小燕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