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11日与5月13日,西北大学·商洛学院陕西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工作站2018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西安工业大学·商洛学院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硕士论文答辩会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来首次作为“主场”举办学位论文答辩会。

西北大学·商洛学院陕西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工作站2018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由西北大学赵桂仿教授、杨科武教授、刘建利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钱卫东副教授,我校程敏教授、王学军教授组成。我校与西北大学联合培养的2018级研究生王银银、张红鑫、赵亚玲,与陕西科技大学、浙江万里学院联合培养的杨敏、张乾浩参加了答辩。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认为5名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符合学位论文的要求,行文规范、内容详实,答辩过程中能够准确回答专家们所提出的问题,同意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西安工业大学·商洛学院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硕士论文答辩委员由西安工业大学陈卫星教授、要玉宏副教授、李炳副教授、王鑫副教授,我校范新会教授、周春生教授、邸友莹教授组成。我校与西安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的赵进北、刘杰两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同意赵进北、刘杰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制定修订了《商洛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中长期规划》《商洛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与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10余所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42名教师正式受聘为合作单位的硕士生导师,累计联合培养研究生60余人,实现了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我校与西北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闫锋考取西北大学博士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学生赵进北荣获国家奖学金及西安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学生赵亚玲荣获国家奖学金及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

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我校举办,标志着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我校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对进一步推动我校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具有重要意义。

(文/延永 图/康静怡 徐敏 王尧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