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一个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匠心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4日至16日,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第三届学术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我校化材学院周春生教授,崔孝炜、刘明宝副教授,李峰、杨超普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交流。大会对2021年度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匠心团队单位进行授牌,我校秦岭矿冶固废资源化利用与生态修复创新团队成为全国获得此项殊荣的9个团队之一。

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矿冶企业及相关设备供应单位等600余人参加,邀请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9场、特邀报告36场、会场报告140场,内容涉及清洁生产、钢铁、有色等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尾矿处理、稀贵金属回收利用、有色金属加工副产物处置、“三废”污染物治理与利用等。我校崔孝炜、刘明宝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利用尾矿废渣制备新型墙体材料技术研究及应用”和“二元浮选捕收剂的协同机理初探—以金红石为模型矿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团队最新取得的研究成果。

(文/李峰 图/杨超普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