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欢度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女教职工齐心协力跟党走,建功立业展风采。

活动包括红色诵读小视频制作、爱党爱国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和“我想对党说句话”海报征集等内容。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红色诵读小视频62个,原创文学作品36篇,网上制作主题海报18幅。女职工以家庭合诵、部门职工组队朗诵、个人朗诵等形式,深情诵读了《沁园春·雪》《祖国,你是我要唱的那首歌》《祖国万岁》《为人民服务》等经典篇目,人文学院教师赵萍君为此专门创作了诗歌《有这样一条船》,精心制作成短视频,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工会刘霞创作了诗歌《巾帼记初心永远跟党走》,歌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功绩,表达了女职工牢记使命担当,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健康管理学院辅导员常燕撰写的征文《建党百年展芳华争当教育追梦人》,表达了女职工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她们以火热的心、无尽的爱,和朴实无华的行动为鲜艳的党旗增添了亮丽的光彩,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结合起来,表达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她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才艺。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三八”节温馨愉快又充满纪念意义,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矢志不渝跟党走,建功立业“十四五”,以辉煌业绩、亮丽风采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磅礴的巾帼力量。

(文/刘霞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